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值得推荐

钙物质是身体很重要的一种成分,如果我们的身体缺钙了,那么就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那么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导致缺钙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哪些原因会导致缺钙呢?

缺钙吃什么好

1、牛奶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常见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此外,牛奶中的钙物质也是很高的,而且牛奶中的钙磷比例是很好的,进入身体后也很容易吸收,所以缺钙的朋友可以多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

2、豆制品

我们生活中的豆制品种类是很多的,常见的有大豆、小豆等等,豆制品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富含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此外,还有很多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而且豆制品中不含有胆固醇,所以缺钙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

3、肉类和蛋类

肉和蛋所含蛋白质都是非常高的,其中肉类所含的是完全蛋白质,它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蛋类中所含的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则多集中在蛋黄中。缺钙者吃肉类和蛋类也可起到补钙的效果。

4、海产品类食物

如海带,它所含的蛋白、糖、钙、铁等含量都是很高的,还有虾皮,含蛋白质和矿物质十分丰富,尤其是钙的含量是很高的,因此虾皮是缺钙者食物补钙不错的选择。

海产品类食物

5、含维生素C、D丰富的蔬果

其中维生素C不只有利于骨骼健康,同时还可促进钙质吸收,所以缺钙者平时饭后可多吃一些含维C高的水果,如番石榴、柑橘类水果等,平时可用含维生素C丰富蔬果和含钙丰富的食材一起烹煮,例如小鱼干加葱蒜末炒酥后可再加片橙子或淋柠檬汁,这样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1、容易抽筋

缺钙会导致身体抽筋,主要是因为低血钙时,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从而导致的肌肉痉挛的出现。这个时候大量的钙离子进入细胞后,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所以在微弱的刺激下,都会出现抽搐的症状。

1/2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