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值得推荐

2、腰酸腿疼

腰酸腿疼也是缺钙的表现之一,由于骨头中的钙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

腰酸腿疼也是缺钙的表现之一

3、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也是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4、关节疼痛

由于工作忙平时很少运动,就会导致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下降,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而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缺钙的原因

钙磷比不足

钙磷比在2:1时,钙的吸收才会达到优值。中国久来使用磷肥种地,农作物中的磷含量本来就高。加上现代年轻人饮食越来越追求口味,菜品中加入过多的调味料,使钙磷比严重失调,甚至高达1:20,严重压制了钙的吸收。调味料中还会含有大量的钠,钠会和钙在吸收上竞争,导致本就被压制的钙吸收更加困难。

生活不规律导致钙的缺失

大量吸烟、长期饮酒、过量咖啡、过量的饮料以及国人比较喜欢的喝浓茶,这些都会影响钙的吸收。另外,清晨是钙吸收好的时间段,但由于早餐过于简单甚至不吃早餐,而丧失了对钙好的吸收。

钙在骨骼中储存和肌肉强度有密切关系

运动不足

钙在骨骼中储存和肌肉强度有密切关系,肌肉强度越大,骨量越重,储存的钙也就越多。现代年轻人,尤其是上班族,上班电脑旁,下班沙发躺。肌肉强度不够,使得吸收了的钙也无处储存,只能遗憾流失。另外,户外运动的不足,使得身体内由阳光照射而合成的维生素D不足,也会影响钙的吸收。饮食不当

结语:缺钙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喝牛奶等饮品。平时还要注意多运动,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2/2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