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种常见食物竟能治腹泻

2、如果我们出现腹泻拉肚子的情况的话,喝粥我们就是首选的了。平时我们觉得肠胃不太好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喝粥,因为粥是一种非常好消化的食物,并且在其中好就不要放肉,因为肉粥也是会加重肠胃的消化负担的,在腹泻这一段时间内,我们的肠胃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所以腹泻的这几天我们还是要以清淡为主,也可以喝点白粥,加少量的盐分。

如果我们出现腹泻拉肚子的情况的话,喝粥我们就是首选的了

3、腹泻是可以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的,不单单喝粥,面条也是其中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我们再吃面条的时候我们不可以吃过于油腻的哦,不然会腹泻会更加的严重的哦。

4、平时我们可以吃点水果的,比如苹果,苹果的营养是非常高的。

5、平时我们的生活中还要不吃不干净的东西,生活中一定要检点,注意保暖更衣,保证好自己的饮食习惯,每天好就可以喝点酸奶保障肠胃的菌落平衡。

腹泻的原因

1、原发疾病

一部分原发疾病对于肠道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这种影响持续存在,没有得到控制,那么就很容易引发慢性的肠道疾病,此时,肠道的蠕动和消化功能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也就导致腹泻出现。

2、胃肠道功能异常

排泄和消化,主要就是胃肠道的功能,如果胃肠道出了问题,那么消化和排泄功能也就出了问题。常见的就是胃肠道受到了损伤出现了比较虚弱的情况,此时胃肠道的蠕动功能下降,对于食物的吸收能力也降低,就很容易出现腹泻。这往往是刺激性的食物或者外界因素对消化道的损伤导致的,就需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

胃肠道功能异常

3、感染

细菌病毒的感染是腹泻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所以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就很容易造成感染。细菌病毒引起的腹泻,一般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迅速加重,并且这种症状容易造成生命危险,比如昏迷和脱水,都是影响患者健康的主要原因。

4、受凉

受凉是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腹泻原因,有很多患者可能在进食后,由于天气炎热而减少身上的衣物,其实如果被凉风吹拂,就有可能引发胃肠道的不适,出现腹泻的症状。

结语:腹泻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算严重,但是我们也要好好对待。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治疗腹泻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相信腹泻的症状很快就会缓解。

2/2页
腹泻吃什么食物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