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物加点盐止泻又营养

腹泻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腹泻的症状之后,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较大影响,这个时候要采取措施来缓解,腹泻怎么办?一些食物有缓解的作用,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导致腹泻的原因多种多样,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呢?

腹泻吃什么食物

1、加盐的白粥

出现了腹泻的症状之后,要多吃一些利于消化的食物,比如说白粥。在喝白粥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盐,能起到补充电解质的作用,但是白粥中不建议加入其它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的负担。

在喝白粥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盐

2、醋茶

腹泻的患者需要多喝水,以此来补充水分。可以喝一些绿茶或者花茶,在其中放入一些醋,搅拌之后喝下,还可以辅助治疗细菌性腹泻。一般来说,一杯茶是可以反复冲泡两次的。腹泻患者连喝三杯醋茶就能让腹泻的症状有所好转。

3、苹果

苹果对轻度腹泻具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取苹果1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3~5分钟,取出等其变温后即可食用,每日可服用2~3次。需要注意的是,煮熟的苹果味道不如生苹果,在吃的时候千万不能加蔗糖调味,防止腹泻症状加重。

4、石榴

石榴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多种功效和作用,中医认为,石榴还具有治疗赤白痢腹痛、腹泻的作用。

5、杨梅

杨梅是一种性温、味甘、酸的水果,具有非常好的和胃止呕、生津止渴、涩肠止泻的功效,用其治疗腹泻的方法是:把杨梅和乌梅各取适量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煎煮好之后内服。

杨梅是一种性温、味甘、酸的水果

腹泻怎么办

1、如果我们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喝粥是首选。平时肠胃不太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喝粥。首先,粥很好消化,而且很清淡,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也能给身体补充能量。喝的时候只要少加一些盐就可以了,能平衡身体的电解质。

1/2页
腹泻吃什么食物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