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常见食物可别错过

肝脏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些朋友患有脂肪肝,那么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患了脂肪肝之后要及时治疗,脂肪肝怎么治疗?出现脂肪肝的原因比较多,脂肪肝是怎么回事呢?

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银耳

银耳是营养物质很丰富的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等等,经常吃银耳对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吃银耳还能改善肝、肾功能。不仅如此,还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指数,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银耳是营养物质很丰富的食物

海带

洋葱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还含有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洋葱

洋葱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不仅能提味,还能缓解脂肪肝。洋葱中含有含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有杀菌的作用,还能调节血脂,能够有效的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所以患有脂肪肝的朋友,要多吃一些洋葱。

甘薯

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过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过多的酸

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量、高膳食纤维食品。延缓胃排空和食物在肠道内的消化吸收,可有效降低餐后血糖水平,并有降血脂和抗脂肪肝作用。魔芋加工食品还有明显减肥作用。

脂肪肝怎么治疗

饮食疗法,根据脂肪肝的病因采取合理的饮食疗法,在饮食上注意控制总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低胆固醇、低糖为主,在饮食上有所选择与量化,适宜多摄食绿色蔬菜、水果、谷类食品,戒烟酒、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总之在饮食上制定适宜的饮食方案,对肝脏的修复、对肝内脂肪的降低、减肥降脂都是有利的。

1/2页
脂肪肝怎么治疗脂肪肝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