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 这5种食物补钙的效果让你惊喜

钙物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一种物质,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缺钙的情况,如果缺钙不能尽早的调理,会引起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平时要适当的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钙方法。很多食物能起到补钙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缺钙吃什么

牛奶

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当中有蛋白质和脂肪成,也含有比较多的钙、磷、钾等矿物质,它可以说是天然的补钙饮品。牛奶或酸奶中有乳糖成分,这种物质会刺激到乳酸菌的生长繁殖,饮用后能促进肠胃吸收钙物质。

牛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

燕麦

燕麦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含钙量是非常好的,它有很多膳食纤维,营养物质也很高。如果大家能将燕麦和黑豆、黑芝麻一起煮粥喝,这样不但能预防缺钙,还能降低血脂,并且对于改善便秘也有不错的效果。

杏仁

在燕麦中有比较多的蛋白质,也有矿物质和维生素。在每1kg杏仁当中有1298mg的钙,所以它是坚果中含有钙物质比较高的一种。生活中适当的吃杏仁,不但能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还能起到润滑肠胃的作用。

小油菜

小油菜具有解毒消肿、降血脂的作用。在绿叶蔬菜中,油菜的钙含量也比较高,但是钙吸收率不如牛奶。适当吃点小油菜,可补充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强身健体、增加机体免疫力的功效。

虾皮

虾皮的钙含量丰富,素有“钙库”的美称。平时可以用虾皮和豆腐、萝卜等放在一起炖汤,能够起到补血补钙的养生功效。虾皮尤其适合骨折、术后患者、骨质疏松的患者食用。

虾皮的钙含量丰富,素有“钙库”的美称

补钙的方法

豆制品、绿叶蔬菜(蔬菜食品)

很多蔬菜中有含有丰富的钙,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其中菠菜中还富含草酸,不过这类成分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日照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肌肤生成维生素D,既不会过量,还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