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 这5种食物补钙的效果让你惊喜

乳类

严重缺钙的人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这样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毫克的钙。乳及乳类制品中钙含量和吸收率均高,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和好来源。

严重缺钙的人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

钙制剂及含有维生素D的制剂

缺钙特别严重的人,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钙。如食欲差,孕妇(孕妇食品)乳母、老年人、生长发育快而又偏食的小孩。

多做体育运动

运动可使肌肉互相牵拉,强烈的刺激骨骼,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钙质丢失,推迟骨骼老化,同时有利于人体对饮食中钙的吸收。

缺钙的症状

1、情绪不稳定

一个人的情绪好坏,直接影响身体健康,每天都心情好,必然身体也会好,反之身体就会变差。当出现情绪不稳定,经常易怒烦躁,或者是抑郁烦闷的时候,很有可能身体缺钙了。需要进行补充钙元素,同时也需要调整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事情。

2、口腔不健康

大多数人通常认为吃糖,或者是刷牙不规律会导致口腔疾病,其实缺钙也容易引起口腔不健康的问题,当牙齿出现发黄变黑,牙痛,刷牙时出血,牙齿松动等问题的时候,证明身体已经缺钙,需要及时补充。

大多数人通常认为吃糖,或者是刷牙不规律会导致口腔疾病

3、睡眠质量差

睡眠质量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本,当出现容易失眠,不易入睡,多梦,经常半夜惊醒的时候,证明身体发出了缺钙的信号。应该及时补充钙元素,保证睡眠质量得以提升,只有睡眠好,才能促进身体各个机能器官休息好,运作好,从而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

4、没有胃口

吃得好身体才会好,可是出现食欲不振,挑食,消化不良等问题的时候,表明体内缺少钙元素。进行钙元素的补充,保证饮食的合理搭配,恢复好胃口。

通常在45岁之前,人们的身体是储存钙元素的高峰期,但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对钙元素的消耗也非常的大,所以人们应该有意识的进行钙元素的补充,防止在老年的时候,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减弱,到那时候再大量的补充钙元素为时已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缺钙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能为身体补充钙物质了,生活中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钙方法,要适当的晒晒太阳,经常做运动,也可以经常吃能为身体补钙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缺钙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