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上可以吃苹果吗 这个时间吃苹果竟能促进睡眠

苹果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民间一直都有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和晚上毒苹果的说法,很多人会存在这样的疑惑,晚上可以吃苹果吗?苹果具有很多想不到的功效,但是一些人体质不适合多吃苹果,哪些人不宜吃苹果?

晚上可以吃苹果吗

晚上可以适量吃苹果,但是吃苹果的时间不能太晚。苹果中含有锌、磷、铁等元素,这些物质具有补脑的作用,能宁神安眠,所以晚上适量吃苹果能促进睡眠。

晚上可以适量吃苹果

苹果的功效

1.健脾胃

苹果性凉、味甘,入脾胃两经,如果因为脾胃虚弱,引起了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可以通过吃苹果改善,苹果有健脾胃作用,能缓解不适的症状。

2.补充营养

在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此外苹果也有钙元素、糖分和蛋白质,能为身体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

3.预防高血压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进入机体后能促进多余的钠排出,体内钠元素过多会增加患有高血压风险,所以经常吃苹果能预防高血压。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4.缓解疲劳

苹果是一种营养物质丰富的水果,它当中含有钾离子、糖分与酒石酸,这些物质能溶解酸性液中的酸根,能降低体内酸性,体质酸性导致身体疲劳常见的原因,所以吃苹果能缓解身体疲劳,不过苹果只能辅助改善疲惫,身体疲劳的人群需要多休息。

5.预防贫血

1/2页
晚上可以吃苹果吗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