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夜宵的放纵 快乐背后到底是什么

夜深人静,本该是修身养性之时,但半夜饿了吃夜宵、夜跑路上吃夜宵、下班回家吃夜宵,这些似乎已经成为当代太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大家默契地认为控制不住吃夜宵是自制力太差在作祟,实则上,对于夜宵的放纵,背后的原因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快乐的同时也在悄悄伤害我们的身体!

一、夜宵放纵的原因

1、个人情绪

好的情绪、不好的情绪,直接影响着食欲。有一类人,压力过大、情绪不良时,会选择吃夜宵来纾解不良情绪、释放压力,其实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行为;也有一类人在高兴的时候会大吃特吃,沉迷夜宵,以维持长久的好心情。因此,不管是难过,还是开心,都会通过吃夜宵来让情绪价值得到满足。

2、人类天性

哈佛大学曾经有一项实验,结果是发现人类在饮食完全规范的前提条件下,晚上8点容易饿,早上8点则没有食欲。所以,昼夜变化早已经决定饥饿的程度,吃夜宵也许是来源于生物本能,人类天性即是控制不住吃夜宵的“真相”!

人物-揉肚子-张会-(1).jpg

3、夜食癖

有些人明知道吃夜宵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却还是戒不掉夜宵,或许还有可能是种病,叫做夜食癖。准确来说,夜食癖是一种进食障碍,表现为反复在夜间大量进食,在清晨食欲不振,且吃夜宵的过程中感到的并不是愉悦,而是痛苦。

1/2页
吃夜宵的危害为什么不建议吃夜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