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夜宵的放纵 快乐背后到底是什么

二、夜宵放纵的危害

1、体重增加

研究表明,晚上对偏咸、偏甜、淀粉类食物的渴求为强烈,但这些食物热量高,相较白天,晚上机体新陈代谢率下降、运动量变少,很多人经常吃完夜宵回去倒头就睡,消耗的热量自然就减少,如果长期这样,多余的能量会转变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体重越来越重,而身材过胖既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心理健康。

食材-小龙虾-养生信息事业部-图片组-(19).jpg

2、消化不良

作为夜宵霸主的小龙虾,虽然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但这些营养元素不易消化,晚上吃太多容易增加胃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若进食麻辣小龙虾、蒜泥小龙虾,夜宵长时间滞留在胃内,还会刺激胃黏膜,增加胃糜烂、胃溃疡等风险。

3、影响睡眠

一般吃夜宵的时间都比较晚,过饱进食会对人体的五脏六腑造成压迫,使胃肠道等器官得不到休息,延长工作时间,增强大脑兴奋性,影响睡眠,表现为入睡困难、失眠或噩梦不断等。

4、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如果长期跟朋友在大晚上吃火锅、烧烤、烤肉、炸鸡、甜品等,还会增加体内的血脂水平,诱发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冠状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所以,吃夜宵严重危害我们的健康,偶尔吃一次还好,但是不建议长期吃,如果真的比较馋,想吃东西,尽量在白天就把想吃的东西给吃掉,避免夜间贪食。

2/2页
吃夜宵的危害为什么不建议吃夜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