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餐这样吃就对了 营养不饿还瘦得快

不知从何时开始,胖成为“身材焦虑”,瘦成为“主流审美”,令很多以瘦为美的人不惜“牺牲”晚餐也要减肥!但其实没必要这么拼,不仅见效慢,还有害身体健康!从今天起,学习这样做,营养不饿还瘦得快!

1、临近晚餐前适量加餐

临近晚餐前适量加餐

一般吃完午餐,下午4点多胃内基本排空后就会感觉肚子有点饿,这种情况下不妨先吃点低热量、升糖慢、营养高的食物,比如一颗水煮蛋、半个水果、两块牛肉干等垫垫肚子,从而不至于晚上在饥饿感强烈的时候大量进食,增加肥胖风险。

2、提早每日进食晚餐的时间

正常安排在傍晚6-7点比较合适,不建议过早,也不建议过迟。因为晚餐吃得过早容易在睡前饥饿,饿了就会加餐,同时还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而吃得太晚,可能会把晚餐变成夜宵,加重胃肠负担,使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胃内,引发肥胖。进食晚餐的时间至少要与睡觉的时间间隔满3小时,晚餐后可以空出30分钟出门散步,以促进食物消化与吸收,8点后不要进食。

正确选择主食

3、正确选择主食

晚餐可以吃主食,只是前提要选对主食,比如把面包、大米饭、玉米面稀饭等日常主食换成全麦面包、糙米、熟玉米等减肥主食,相对来讲不易发胖,但并不代表这样就可以多吃一些,控制摄入量还是很有必要的。

1/2页
晚餐如何吃怎么吃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