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都是牛奶 盒装和袋装哪不一样

超市货架上经常摆满各式各样的袋装牛奶、盒装牛奶供消费者选择,这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不太友好,但商家揭秘,只要弄懂袋装和盒装牛奶之间的区别,再次购买时就不会吃亏!

牛奶盒装和袋装的区别

一、方便性不同

1、袋装牛奶

袋装牛奶一般拿起来比较轻巧,占地面积也小,外出时可以随身携带。如果早上醒来想喝温热的牛奶,将袋装牛奶放在热水中泡几分钟即可。

2、盒装牛奶

盒装牛奶的包装通常要比袋装牛奶的包装稍微重一些,加热起来比较费时,而且还有点占地方,如果装在包里也容易不小心被挤爆、压扁、漏奶。

大程度上保留原奶的味道和基本营养

二、保质期不同

1、袋装牛奶

袋装牛奶也称为鲜奶,经过巴氏消毒、低温灭菌后,在大程度上保留原奶的味道和基本营养,但美中不足的是保鲜时间比较短。袋装牛奶有塑料袋装和纸质袋装区分,如果是前者,保质期一般只有6-7天,后者保质期则多在1个月左右。所以我们在超市购买牛奶的时候会发现这些牛奶一般都是放在陈列冰柜中售卖,不然就很容易变质。喜欢喝袋装牛奶的人,买回家后也要注意保质期,尽早喝完,避免过期浪费。

1/2页
牛奶盒装和袋装的区别牛奶盒装和袋装哪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