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除了香蕉 这些食物通便效果也很好

5、火龙果

火龙果味道又香又甜,含有其他食物少有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素、维生素、植物蛋白等营养物质,进食后不仅能够为机体补充能量,容易消化与吸收,同时还能够润肠滑肠,改善和预防便秘,是排便困难人群的福音。

火龙果味道又香又甜

6、圆白菜

圆白菜俗称卷心菜,绿白混合色不仅很好看,还非常有营养,和小番茄、玉米粒、黄瓜等一同拌成蔬菜沙拉食用,可以增加食欲、促进消化、润肠通便。

7、蜂蜜

很多人都喜欢用蜂蜜泡水喝,蜂蜜水中的水、葡萄糖和果糖等营养成分容易被胃肠道吸收,对于润滑肠道、缓解便秘有一定的效果。

蜂蜜水中的水、葡萄糖和果糖等营养成分容易被胃肠道吸收

8、番薯

番薯是红薯的学名,和香蕉一样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进食后可以在肠道内吸收水分,增加粪便含水量,促进其排出体外,缓解便秘症状。

便秘容易增加胃肠负担,人体反复吸收粪便毒素也会导致身体机能健康水平下降,所以合理调理胃肠道十分关键哦!

2/2页
吃什么通便通便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