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烧开的水可以直接放冰箱冷藏吗 有危险吗

虽然水烧开后,水温比较高,但放进冰箱冷藏还不足以产生爆炸等危险。冰箱里的制冷剂通常为氟利昂的替代物,这种物质具有较好的制冷功能,高温一般不会对其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装开水的容器材质是玻璃,有可能会因为水温、冰箱内的温度差距太大而发生破裂,这类情况应该加以注意。
装开水的容器材质是玻璃

3、烧开的水通常放进冰箱8小时后才会结冰

由于开水温度相对较高,所以放进冰箱冷藏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降低其温度、结成冰,该过程通常8小时以上,具体时间取决于冰箱内空间大小和冰箱功率等。

尽量要在7天内喝完

对于食物,冰箱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但对于水,则不建议存放太久。水烧开后基本不含有细菌等微生物,如果将开水密封放进冷藏室,一般可以保存3-4天;放进冷冻室,大概可以保存7天,所以尽量要在7天内喝完。水烧开后,其中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可能会致癌,存放时间越长,亚硝酸盐含量就会越来越多,且水还可以吸收冰箱内其他食物的味道,对冰水口感造成影响,因此,建议开水放凉、冷冻后尽快喝完。如果有需要或为了健康着想,还是建议重新烧水喝比较好,以保证健康。

2/2页
开水开水能直接放冰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