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秋季不能错过的养生汤 比燕窝还珍贵

一年四季,秋季是养生佳时机,也是秋收、温补身体的好时节。由于秋气应肺,进入秋季,降雨减少,干燥的气候容易伤损肺阴,引起咽喉、皮肤干燥、干咳,所以常喝养生汤对身体有益。以下几种秋季养生汤比燕窝还珍贵,千万不要错过!

1、冬瓜冬菇杂锦汤

将冬瓜切皮洗干净

准备好冬瓜、冬菇、猪瘦肉、生姜、虾、鸡蛋、鸡肝和叉烧等相关食材。将冬瓜切皮洗干净,同洗过的鸡肝、猪瘦肉一样切成粒,搅匀鸡蛋,在瓦煲中加入2000毫升左右的清水,开大火煮沸后倒入冬瓜、冬菇和生姜,煮熟后再把猪瘦肉、虾、叉烧加进去,后放鸡蛋液、鸡肝,适量用食盐、生油进行调味,具有健脾和胃、清热利湿的作用,比较适合在秋季食用。

2、养颜甲鱼乌鸡汤

秋季常喝有助于益气滋阴、养阴和胃

准备好甲鱼、乌鸡、枸杞、后尖肉、西洋参、鹿茸等相关食材。将所需食材用清水洗干净后,一并放进加了纯净水的汤煲中,先用大火煲半小时,之后再转小火进行慢炖,过程中只需要留意汤汁变化即可,水少了可以再加,但要避免经常揭煲盖,大约慢炖4个小时以上,鹿茸片被煮软后即可加盐饮用,秋季常喝有助于益气滋阴、养阴和胃。

3、红枣桂圆山药汤

1/2页
秋季养生汤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