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菜场里不值钱的它 竟是润肺佳品

中医理论肺主气,秋季适宜养肺是因为秋季燥邪容易伤肺,引起口干咽燥,所以养肺阴需要从润肺开始,而菜市场里,有几样东西虽然不值钱,但却是润肺佳品,所以别再错过了!赶紧买它!买它!买它!

1、白萝卜

白萝卜性凉,入肺,可以润肺生津、利尿消食、下气通便

从中医角度讲,白萝卜性凉,入肺,可以润肺生津、利尿消食、下气通便,日常生活中存在消化不良、肺热、便秘等问题的人群适合多吃一些,秋季常吃有助于缓解秋燥。而且白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根茎类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芥子油、膳食纤维素等成分,对于改善秋季皮肤干燥、润肺化痰止咳、保持皮肤白嫩有一定的效果,可以凉拌食用,也可以炖成汤饮用。

2、梨子

梨子性偏凉,味道偏甜

从中医角度讲,梨子性偏凉,味道偏甜,可以润肺、降火、化痰、止咳,有辅助治疗肺阴虚、咳嗽咳痰、热病伤阴和便秘等病症的功效。其次,梨子多汁,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钙元素、维生素、膳食纤维素,常吃不仅可以改善营养状态,还有利于肺、呼吸道健康,既能够生吃,也可以榨汁、炖汤、熬成膏,是食疗补品。

3、莲藕

从中医角度讲,莲藕性寒,味甘多液,具有清热、润肺、通便、生肌等功效,常被用来辅助治疗烦躁口渴、肺热咳嗽等热病。其次,莲藕富含微量元素维生素、植物蛋白、单宁酸、膳食纤维素、淀粉等成分,吃莲藕能够凉血,缓解由秋季天气干燥所引起的咯血、鼻出血等症状,可以生食,也可做菜、熬汤。

1/2页
润肺润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