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它的含钙量是牛奶的十倍 能用来补钙吗

有人说芝麻酱的含钙量很高,是牛奶的十倍,那我们平时可以直接吃芝麻酱来补钙吗?很多食物都有补钙的作用,常吃哪些食物能补钙?想要补钙,也不能全靠饮食,生活中的补钙方法有哪些?

芝麻酱能用来补钙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芝麻酱的含钙量到底高不高。芝麻酱中的含钙量约为1170mg/100g,也就是说100克中大概含有了1.1克的钙物质,而常见的豆腐的含钙量是78mg/100g,这样一对比,我们发现,芝麻酱中的含钙量确实是高的。芝麻酱的含钙量这么高,是否可以直接吃芝麻酱来补钙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芝麻酱的含钙量到底高不高

研究表明,芝麻酱中虽然含有大量的钙物质,但是这些钙物质进入身体之后通常会和草酸、植酸等物质相结合,并不能被身体有效吸收。而且,芝麻酱中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不建议通过食用芝麻酱来起到补钙的作用。

哪些食物可用来补钙

1、奶制品

虽然很多食物的含钙量要比奶制品高,但是奶制品仍然是补钙食物的佼佼者。常见的奶制品有牛奶和奶酪。牛奶中的钙物质不仅含量丰富,而且还很好吸收,所以想补钙可多喝牛奶。

2、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中的含钙量很高,但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绿叶蔬菜。我们常见的菠菜、韭菜、西兰花等食物,含钙量都比较高。而且绿叶蔬菜中还含有维生素K、维生素C等物质,还能提高钙物质的吸收和利用率。

绿叶蔬菜中的含钙量很高

3、一些豆制品

并不是所有的豆制品食用之后都可以补钙,比如豆浆。想要通过食用豆制品补钙,可以多吃豆腐,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卤水或者石膏,能增加钙物质的含量。

1/2页
补钙的方法有哪些芝麻酱能用来补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