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坚果吃了会长胖吗 关于坚果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坚果吃起来香香脆脆,口感很好,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有人觉得坚果中的能量很高,吃了会长胖,这是真的吗?坚果中含有很多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物质,食用坚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坚果虽好,但盲目食用也可危害健康,吃坚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坚果吃了会长胖吗

适量食用坚果是不会长胖的。坚果中主要包含了不饱和脂肪酸,每天可食用10克左右,相当于一个大核桃或者7到8颗腰果。

适量食用坚果是不会长胖的

食用坚果的好处有哪些

1、润肠通便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适量食用坚果可缓解排便困难、大便秘结的作用。

2、补充营养

肉类和蛋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坚果中也富含蛋白质,可用坚果来代替部分肉类给身体补充蛋白质,坚果中还含有钙、镁、钾等矿物质元素,食用之后给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

肉类和蛋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3、保护心脏

有研究表明,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同体内的胆固醇中和,从而有改善血脂的作用,还能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1/2页
吃坚果的注意事项坚果吃了会长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