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坚果吃了会长胖吗 关于坚果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4、降低认知障碍

研究表明,吃核桃对正常老年人的认知发展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对于吸烟的老年人来说,适量吃核桃能降低认知障碍出现的几率。

降低认知障碍

5、提高免疫能力

坚果中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物质进入人体之后,给身体补充了大量的营养物质,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吃坚果的注意事项

1、腹泻不宜吃

坚果中含有大量油脂和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润肠通便,所以出现腹泻的症状之后,不建议食用坚果。此外,患有消化道疾病和消化不良的患者,也不建议食用坚果。

2、上火的人不宜吃

坚果多是通过烘烤的方法制作的,这样才会有“嘎嘣脆”的口感,但是吃多了会导致口腔的干燥,如有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的症状,建议暂时不要食用坚果。

3、变质的坚果不宜食用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出现变质,这类坚果食用之后可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导致肝损伤。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出现变质

4、儿童吃坚果要警惕

坚果多呈大颗粒状,不容易嚼碎,孩子在食用的时候,可因为玩闹、说笑导致坚果进入气管,造成危险。孩子食用坚果的时候需要家长在旁边照顾,可将坚果切碎或打成糊给孩子食用,以免发生危险。

结语:我们常见的坚果有核桃、腰果、杏仁、夏威夷果等,这些坚果不仅口感好,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坚果的一些食用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更健康的吃坚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坚果的注意事项坚果吃了会长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