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常见的几种食用油 这样使用对身体更健康

食用油是做饭时不可缺少的材料,而且种类有很多,我们常见的食用油有大豆油、葵花籽油、橄榄油等,不同种类的食用油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食用油能增加菜的口味,但是热量很高,怎么用才更健康?

不同食用油的使用注意事项

1、花生油

很多朋友在日常炒菜时喜欢用花生油,花生油有独特的香味,而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用油。通常我们购买的花生油是适合用来炒菜的,但是如果自己家里制作花生油,要注意不能将霉变的花生放进去,否则会导致花生油被黄曲霉素污染,食用之后影响身体健康。

很多朋友在日常炒菜时喜欢用花生油

2、橄榄油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饮食健康,也有很多家庭选择使用橄榄油,橄榄油是由橄榄的果实和果核压榨成的食用油,一般呈现青绿色,这种油的烟点比较低,不适合用来进行高温烹饪食物,可以在凉拌菜中加入,提升菜的口感。

3、菜籽油

菜籽油是从油菜籽中提取出来的油,在农村地区很多家庭会种菜籽,制作成菜籽油。菜籽油的烟点比较高,可以用来油炸或者烘焙。菜籽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不高,但是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低,还富含α-亚麻酸,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菜籽油是从油菜籽中提取出来的油

4、大豆油

大豆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是耐热性较差,如果加热到冒烟后,可能产生较多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不利,而且不建议用大豆油来煎炸食物。

1/2页
不同食用油的使用注意事项怎样科学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