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不吃早饭和不吃晚饭 哪个危害更大

一日三餐,每餐饭给身体补充的营养物质是不一样的,一些朋友因为时间不足或其他问题经常会不吃早饭或者晚饭,其实这对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不吃早饭和不吃晚饭,哪个对身体危害更大呢?

不吃早饭和不吃晚饭哪个危害大

一、不吃早饭的危害

1、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

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我们的身体需要补充能量,如果早餐没有吃,那么午餐的饭量就会增加,导致肠胃的负担更重,还有可能诱发肠胃疾病。

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

2、影响大脑功能

我们的大脑正常工作需要消耗很多能量,如果不吃早餐,身体内的能量不足,大脑功能也有所影响,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孩子学习成绩要低于认真吃早餐的孩子。

3、容易患胆结石

不吃早餐,身体中没有食物需要消耗,胆囊中的胆汁就无法起到作用,胆汁在胆囊中储存的时间过长,就会诱发胆结石的出现。此外,胆汁中含有胆固醇,如果长时间保持在空腹状态,就会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高,也会引发胆结石。

容易患胆结石

4、肥胖

有些人是因为减肥而不吃早餐,其实不吃早餐反而会诱发肥胖。因为不吃早餐,中午的进食量会增加,很容易导致进食过量,午餐进食过量,在身体内无法及时吸收,就会转变成为脂肪,堆积在身体中导致肥胖。

1/2页
不吃早饭的危害不吃晚餐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