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用盐水、淘米水洗菜好吗 教你三招让蔬果更干净

生活的烟火气息中总是少不了洗菜做饭,很多人吃的食材都是购买回来的,一些人担心这些食材上面会有一些农药残留或其他有害物质,在洗菜时也格外小心,还会使用到盐、淘米水等物质,那我们常用的洗菜方法真的正确吗?怎样洗菜才能让蔬菜更健康?

常见的洗菜方法正确吗

1、放在水中浸泡

一些朋友喜欢将蔬菜放在水中浸泡,认为这样做可以将表面的残留物去除,其实将食材长时间放在水中浸泡,有可能导致表面的细菌或者农药残留渗入到食物内部,造成污染,如果将蔬菜切碎之后放入水中浸泡,还有可能导致蔬菜中的营养成分流失。

有可能导致表面的细菌或者农药残留渗入到食物内部

2、盐水洗菜

有人觉得盐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可以用来清洗掉蔬菜表面的细菌和农药残留。其实用盐水浸泡,对于去除蔬菜中的一些虫子确实有帮助的,但如果盐的浓度过高,就有可能破坏菜叶的细胞膜,不仅会导致营养的流失,还有可能让农药残留进入蔬菜中。

有人觉得盐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

3、淘米水洗菜

淘米水具有一定的黏性,可以将蔬菜表面的残留物质吸附掉。淘米水中的颗粒物质比较多,但是仅仅通过用淘米水来浸泡蔬菜的清洗效果是很有限的,而且淘米水中也有可能会残留有害物质,造成蔬菜的二次污染,还是需要用大量的清水冲洗,才能让蔬菜更干净。

1/2页
常见的洗菜方法正确吗如何才能将蔬菜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