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用盐水、淘米水洗菜好吗 教你三招让蔬果更干净

4、果蔬清洗剂

一些家庭会使用果蔬清洗剂来清洁蔬菜,但只是将蔬菜浸泡在加入果蔬清洗剂的水中,不经过揉搓,效果并不是很大。而且有些果蔬清洗剂中有表面活性剂,会附着在蔬菜表面的蜡上,如果没有清洗干净,还可能导致二次污染。

一些家庭会使用果蔬清洗剂来清洁蔬菜,但只是将蔬菜浸泡在加入果蔬清洗剂的水中

如何才能将蔬菜清洗干净

1、冲洗和揉搓

想要将蔬果表面的残留物质清洗干净,可以直接放置在自来水下面进行冲洗和揉搓,主要冲洗揉搓30秒以上,多数残留物质都可以去除干净。

2、去皮

多数蔬果上残留的有害物质都只是残留在蔬果的表皮上,所以想吃得更健康,可以将能去皮的蔬菜以及水果的表皮去除,也能减少大量残留的有害物质进入身体中。但是一些朋友认为蔬果的表皮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去皮会造成浪费,也可以通过冲洗揉搓来去除表面有害物质。

多数蔬果上残留的有害物质都只是残留在蔬果的表皮上

3、高温加热

高温有助于农药分解,如果在清洗的过程中没有将农药完全清洗干净,可以在烹饪时先焯一下水,也可将大部分农药分解掉。比如说西兰花、花菜等蔬菜,焯水不仅能祛除有害物质,还能将虫卵等物质也杀死。

结语:蔬菜的清洗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想要将蔬菜清洗干净,却不是很容易,建议大家直接将蔬菜放在水龙头下冲洗、揉搓,可以将大部分有害物质去除,还可以将蔬果去皮之后食用,也能减少有害物质的摄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常见的洗菜方法正确吗如何才能将蔬菜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