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 这个量才科学

鸡蛋是我们常见的食材,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鸡蛋的吃法很多,有的人担心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不敢多吃,那么我们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呢?鸡蛋虽好,可并不是所有人吃了对身体都有好处,哪些人不宜吃鸡蛋呢?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

通常来说,一天吃1-2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一天吃1-2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这种蛋白质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适量食用鸡蛋有助于身体正常功能的维持。鸡蛋中胆固醇也含量较高,胆固醇是糖皮质激素和性激素等物质的合成原料,可有人担心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太高,食用之后对身体不友好。

其实不用担心,我们身体中大部分的胆固醇是自身合成的,只有少部分的胆固醇是通过饮食摄取的,而且一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是有限的,吃进去的胆固醇并不会全部被吸收,还有一部分会直接排出体外,所以每天食用1-2个鸡蛋,对胆固醇水平的影响是很小的。有的朋友在烹饪鸡蛋时,通常会放好几个鸡蛋,这样做就会导致摄入胆固醇含量过多,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是老年朋友,或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在食用鸡蛋时可以将蛋黄去除,只吃蛋清,也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如果是老年朋友,或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在食用鸡蛋时可以将蛋黄去除

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1、对鸡蛋过敏

1/2页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哪些人不宜吃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