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 这个量才科学

一些朋友对鸡蛋中的成分过敏,如果食用鸡蛋,身体会有过敏反应,出现皮疹、腹泻、皮肤瘙痒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对鸡蛋过敏的朋友不能食用鸡蛋。

一些朋友对鸡蛋中的成分过敏

2、肾脏疾病患者

如果患有肾脏疾病,肾脏功能和基础代谢会减弱,此时食用高蛋白的食物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导致体内尿素的增加,不利于肾脏疾病的恢复,所以肾脏疾病患者也不宜食用鸡蛋。

3、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患有消化系统疾病,比如说胆囊炎、胃肠炎等,因为鸡蛋中含有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用之后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从而影响疾病的恢复。

4、肝胆疾病患者

患肝胆疾病之后,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加以控制。此时如果过量补充蛋白质,会增加身体的负担,让胆囊的收缩速度加快,从而分泌更多胆汁,加重胆囊的负担,对病情不利。

患肝胆疾病之后,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加以控制

5、6个月内的婴儿

6个月以内的婴儿在辅食中添加鸡蛋之前,一定要先看孩子是否对鸡蛋过敏,可先给孩子少量食用,之后观察孩子的皮肤和大便情况,如果孩子出现过敏症状,一定要及时停止食用鸡蛋,并且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

结语:鸡蛋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可以炒着吃、蒸着吃、煮着吃,有很多种吃法。虽然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但是一天食用1-2个鸡蛋对胆固醇的影响是不大的,如果本身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可以每天食用1个鸡蛋,也可以将蛋黄取出,只食用蛋白,来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哪些人不宜吃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