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健康的饮食 到底是什么样的

运动员表示自己8年没有喝汽水吃披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家都知道运动员对于身材的要求是很高的,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这也让我们再次意识到饮食的重要性,我们常说饮食要健康,那么健康的饮食到底是什么样的?

健康的饮食是什么样的

1、食物种类要丰富

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指出,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不能少于12种,每周需要食用25种食物。饮食多样化才能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每天可以将谷薯类、蔬菜、肉类、水果、大豆制品等食物搭配起来食用。

食物种类要丰富

2、肉类的选择要有讲究

肉类是每天的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要注意肉类的种类和食用量。在肉类的选择中,可以优先选择鱼虾类,禽类次之,畜类瘦肉可少吃。鱼虾类的食物中,脂肪含量低,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建议优先选择。

成人每天要保证摄入鱼虾或禽畜肉的重量在1两左右。建议大家少吃腌制、熏制的肉制品,多吃新鲜的肉类。

人每天要保证摄入鱼虾或禽畜肉的重量在1两左右

3、蔬菜和水果要合理搭配

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膳食纤维。每天摄入适量的蔬果是不可缺少的,可以多吃一些深色蔬菜,比如菠菜、紫甘蓝等。

1/2页
健康的饮食是什么样什么是健康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