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 真相竟是这样

我们常听别人说吃香蕉、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但是一些朋友喝了蜂蜜水之后,便秘反而加重了,那么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便秘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多不好的感受,出现便秘之后要怎么缓解才科学呢?便秘如果长期不进行干预,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呢?

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在饮用了蜂蜜水之后,会让身体对于糖类物质的吸收出现异常,尤其是对于果糖不耐受的人群来说,这些没有被吸收的果糖会打破肠道内的渗透压,将水分吸引到肠道内,引起粪便湿化,让粪便更容易排出。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

所以喝蜂蜜水润肠通便是对于果糖不耐受的人才有效果,如果身体对于果糖的吸收是正常的,想要通过饮用蜂蜜水来缓解便秘是很困难的。

如何缓解便秘

1、多补充水分

想要缓解便秘,建议大家要多喝水。很多朋友是因为粪便太硬,导致肠道蠕动缓慢,从而导致排便困难。所以便秘患者平时一定要多喝水,有助于提高粪便的湿润度,从而加快粪便的排出。

想要缓解便秘,建议大家要多喝水

2、定时排便

我们的身体是有生物钟的,建议大家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经常在同一个时间排便,身体在到了那个时候之后,就会有排便的意愿,从而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3、对腹部进行按摩

1/2页
如何缓解便秘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