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能促进感冒恢复 6种食物是天然感冒药

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换季时发病率会更高一些,但是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不严重的感冒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饮食调整之后,可以恢复健康。一些食物是天然的感冒药,感冒期间可以吃哪些食物来帮助感冒恢复?除了改变饮食,感冒后要做好哪些事情能缓解感冒的不适症状。

吃哪些食物能促进感冒恢复

1、蘑菇

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硒、核黄素、烟酸等物质,适量吃蘑菇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病毒感染导致的感冒,适量吃蘑菇有助于预防和辅助治疗。

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硒、核黄素、烟酸等物质

2、洋葱

大家都知道洋葱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而且洋葱的味道比较辛辣,帮助恢复因为风寒导致的感冒。洋葱有刺激性气味,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辣椒素和挥发油,适量食用也有助于预防感冒。洋葱中含有抗氧化物质,女性朋友适量食用还有助于延缓衰老。

3、大蒜

大蒜的抗菌作用是比较强的,因为大蒜中含有大蒜素,适量食用有助于消灭多种容易引起感冒的细菌和病毒,在感冒期间可以适量食用大蒜来帮助感冒的恢复。在日常炒菜时加入几瓣大蒜就可以了,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出现鼻塞,可以闻一闻大蒜的味道,也帮助减轻鼻塞的症状。

4、西红柿

西红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包含了丰富的维生素,适量食用西红柿有助于感冒的恢复。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还有助于软化血管。

西红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

5、胡萝卜

大家都会知道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经过人体的消化作用之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于促进身体的生长、保护上皮细胞,在感冒时多吃一些胡萝卜,帮助促进感冒的恢复。

1/2页
吃哪些食物能促进感冒恢复感冒后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