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咸菜能不能吃 注意这些事项可减少对健康的影响

咸菜作为一种小菜,吃起来很开胃还下饭,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一些朋友说咸菜是腌制食品,吃起来不健康,可是一些农村的老人经常吃咸菜,还是照样长寿,那么咸菜能不能吃呢?如果经常吃咸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有哪些?

咸菜能吃吗

咸菜是一种腌制品,有的人说咸菜不能吃是因为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身体之后,会和身体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产生亚硝胺,亚硝酸盐和亚硝胺都是致癌物质,所以有的人说咸菜不能吃。

咸菜是一种腌制品

如果说咸菜真的是不能吃,那么也不会出现在市场上的,其实我们从正规商店购买的咸菜是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咸菜中含有亚硝酸盐是真实的,但是其中的含量是可以食用的标准。此外,在腌制的过程中,第2-8天,亚硝酸盐的含量到达顶峰,这个时期是不宜食用的,之后亚硝酸盐的含量会慢慢降下来,所以说咸菜是可以适量食用的。虽说适量食用咸菜并不会致癌,但是长期食用对健康还是会有一定影响。

吃咸菜对健康的影响有哪些

1、会导致营养不良

我们的饮食需要多样化,适量吃咸菜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用咸菜来代替蔬菜。如果长期吃咸菜,可能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从而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除了咸菜,如果腌制鱼、肉,也会导致这些食材中的营养物质被破坏,从而降低营养价值。

会导致营养不良

2、诱发高血压

大家都知道我们平时的生活中要少吃一些盐分,而咸菜为了保证味道更加可口,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加入很多盐分,如果每天都食用,会导致我们身体摄入的盐分过多,造成体内钠元素过多。钠元素会进入血液中,影响血液循环,从而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1/2页
咸菜能吃吗吃咸菜对健康的影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