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咸菜能不能吃 注意这些事项可减少对健康的影响

3、影响肝肾健康

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做好卫生的清洁,比如腌制咸菜的管子没有消毒,放在阴凉潮湿的地方,会产生黄曲霉素,从而影响肝脏和肾脏的健康。此外,吃了太咸的食物会让我们产生口渴的情况,导致喝水过多,间接增加肾脏的负担。

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做好卫生的清洁

吃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过量

建议大家每天食用咸菜的数量不超过6克,也不建议每餐饭都搭配咸菜食用。

2、减少食盐用量

因为咸菜中的盐分已经很高了,所以在做菜时可以少放一些盐,控制身体中食盐的总摄入量。

3、饮食要多样化

在吃咸菜的同时,一定要保证饮食的多样化,可以多吃蔬菜和肉类,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

在吃咸菜的同时,一定要保证饮食的多样化

4、自己制作

如果很喜欢吃咸菜,可以自己制作,自己制作的咸菜中添加剂比较少,相比外面买的咸菜来说,更加健康。

结语:咸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味道很鲜,而且很下饭。适量吃咸菜对健康的影响并不大,建议大家要注意吃咸菜的量,还要注意饮食多样化,给身体补充足够营养,还要注意血压的控制,避免因为摄入过多钠物质造成血压波动较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咸菜能吃吗吃咸菜对健康的影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