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润肺止咳除了吃梨 这种常见食材也别错过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很多人感染了呼吸道疾病之后,出现咳嗽症状,很多人知道吃冰糖炖雪梨有助于缓解咳嗽,其实吃藕也能帮助润肺止咳,那么吃藕都有哪些好处呢?藕上可能包有淤泥,要怎么清洗呢?藕虽好,哪些人群不宜食用呢?

吃藕的好处

1、润肺止咳

藕中含有很多营养素,比如铁、钙、植物蛋白、维生素等,适量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藕中含有很多营养素

2、生津开胃

当我们因为天气原因或者是身体因素食欲不振时,可以适量食用藕,有助于生津、缓解口干。藕中含有特殊的香味,有助于增强食欲,胃口不好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藕。

3、调理气血

熟藕味甘性温,有助于补心益血,气血不足的女性朋友可以适量食用藕,帮助缓解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皮肤干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体内的气血平衡。

4、止血化瘀

生藕性寒,如果体内火气较大,经常流鼻血或者痰中带血,可适量食用,有助于凉血止血、清热除燥。此外,适量食用藕还有助于止血化瘀、消肿解毒。

如果体内火气较大,经常流鼻血或者痰中带血

藕要如何清洗

部分人喜欢买带有泥土藕,这样的藕确实比较新鲜,但是泥土中可能含有一些虫卵或其他物质,我们需要怎么清洗呢?

1/2页
吃藕的好处藕要如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