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不吃早餐的影响 这3个危害可不是吓唬你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朋友为了在温暖的被窝中多睡一会而牺牲早餐的时间,但是有的人说经常不吃早餐会长胖,还有的人说经常不吃早饭会得胆结石,这又让我们默默爬出了被窝,那么不吃早饭对有哪些危害呢?想要让身体更健康,早餐就一定要吃对,怎么样吃早餐才正确呢?

不吃早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不吃早餐会长胖

有研究人员发现,早上“不吃早餐”“一周吃四五次早餐”和“每天都吃早餐”的人,这些人肥胖的几率是逐渐降低的,也就是说,偶尔不吃早餐对身体影响不是很大,如果每天都不吃早餐,则会让身体容易长胖。

不吃早餐会长胖

其实经常不吃早餐身体容易长胖,主要是因为晚餐和午饭的饭量会增加,这样势必就会导致肥胖。

2、影响血糖的控制

不吃早餐对血糖也有较大影响,不吃早餐会让整个上午都感觉到饥饿,中午的饮食就容易过量,饥饿时血糖较低,吃饱饭之后血糖会急剧升高,如果血糖经常出现大范围的波动,就容易增加胰岛的负担,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影响血糖的控制

不仅仅是不吃早餐容易诱发糖尿病,如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容易会导致血糖波动幅度大,但是早餐对于血糖平稳更加关键,因为早餐和上一餐的间隔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早餐不吃,身体十几个小时没有糖分摄入,对血糖控制更加不利。

1/2页
不吃早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才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