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小米的营养更好吗 从这3方面告诉你答案

我们在肠胃不好的时候,总听到别人说“吃些小米粥吧”,那么小米的营养是不是比大米要更好呢?有的人在煮米粥时,认为上面的那层油非常有营养,米油的营养真的比米粥高吗?有的人说小米养胃是真的吗?小米除了做成粥,还有哪些吃法呢?

小米的营养更好吗

想要知道小米的营养高不高,就要将小米的营养成分和大米的营养成分相比较一下,有研究人员表示,相同质量的小米和大米中,小米中只有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要比大米低一些。

想要知道小米的营养高不高,就要将小米的营养成分和大米的营养成分相比较一下

1、维生素B1含量较高

100克的小米中很有大概0.33毫克的维生素B1,而100克大米中只含有0.15毫克,所以小米中维生素B1的含量较高,在其他粮食中也是排在前列的。

2、维生素E、钾离子含量较高

除了维生素B1,小米中的维生素E和钾离子的含量也高于大米,100克的小米中含有大概284毫克的钾离子和3.63毫克的维生素E,而且大米中的钾离子含量有112毫克,维生素E含量只有0.43毫克,每天食用50克的小米,就能给身体补充一定量的营养素了。

维生素E、钾离子含量较高

3、膳食纤维含量高

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米油的营养价值高吗

1/2页
小米的营养更好吗米油的营养价值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