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什么样的粉丝不健康 可用这4种方法来挑选粉丝

到了冬季,很多人都喜欢吃粉丝,尤其是吃火锅的时候,放入粉丝非常美味,正常的粉丝是通过土豆、红薯等制作而成的,如果在制作粉丝的时候添加一些其他的化学物质,食用之后则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什么样的粉丝不健康呢?在购买粉丝时应该如何挑选?

什么样的粉丝不健康

健康的粉丝是将土豆、红薯等原料研磨成粉之后,再经过沉淀加工制作成的,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烹饪之后口感很爽滑,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适量食用有助于增强食欲、润肠通便。

健康的粉丝是将土豆、红薯等原料研磨成粉

但因为原料是土豆、红薯,因此保质期比较短,如果短时间内没有食用完,就有可能发霉,一些不良的商家,将粉丝浸泡在甲醛中,这样可以延长粉丝的保质期,从中谋取利益。但是吃了这样的粉丝,对身体健康及其不利,有的人甚至引发了白血病。

有关部门对粉丝进行抽检,发现毒粉丝中的甲醛含量、重金属铬的含量都严重超标,甚至有的粉丝是直接用化学物质制作的,再用机器将其做成粉丝的形状,这样的粉丝中根本不包含淀粉,食用之后不会无法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甚至有的粉丝是直接用化学物质制作的

如何挑选粉丝

1、看色泽

1/2页
如何挑选粉丝什么样的粉丝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