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香蕉有助于排便吗 这些促进排便的方法你知道几个

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营养物质,也会产生一些废弃物质,这些废弃物质需要及时排出体外,但是有的人因为多种原因出现便秘症状,导致排便困难,就会影响身体健康。有的人说吃香蕉可以排便,这是真的吗?想通过吃香蕉排便,有哪些事项需要知晓?除了吃香蕉,还有哪些措施能缓解便秘?

吃香蕉有助于排便吗

吃香蕉有助于润肠通便,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适量香蕉,其中的纤维身体很难吸收,进入肠道之后会导致粪便的体积增加,从而促进肠胃蠕动。

吃香蕉有助于润肠通便

吃香蕉要注意哪些事项

1、吃熟的香蕉

吃香蕉要吃熟的香蕉,而且熟的香蕉中纤维含量比较高,更有助于排便。没有熟的香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有收敛作用,进入身体之后,会抑制胃酸的分泌,还会导致粪便更加干硬,不仅不利于排便,还会起到反作用,让排便更困难。

2、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香蕉

适量食用香蕉有助于排便,但是香蕉是寒性水果,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不宜食用香蕉,否则会增加脾胃虚寒的症状,还有可能加重便秘的症状。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香蕉

3、不宜食用过多香蕉

想通过食用香蕉来缓解排便困难的情况,一定不能食用过多,食用过多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4、不宜空腹食用香蕉

1/2页
吃香蕉有助于排便吗吃香蕉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