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香蕉有助于排便吗 这些促进排便的方法你知道几个

适量食用香蕉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空腹食用大量香蕉则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磷、镁等物质,如果一次性摄入大量钾、镁等物质,会导致体内的钙、钠失去平衡,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所以空腹时不宜食用过多香蕉。

不宜空腹食用香蕉

如何促进排便

1、按摩腹部

想要缓解排便困难的情况,可以轻轻按摩腹部。将双手放在肚脐的周围,进行顺时针按摩。可以在早上醒来之后或者晚上睡觉之前进行按摩,按摩腹部可以加快肠胃蠕动,缓解排便困难的症状。

2、调整饮食

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有可能是饮食不合理。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馒头等食物,还可以多吃火龙果、苹果、梨子等水果,促进排便。

3、加强运动

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建议大家在饭后,先休息20-30分钟,之后可以进行散步或者其他的运动,来促进肠胃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适量的运动还能提高肠胃的蠕动能力,也有助于缓解便秘。

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促进肠胃蠕动

4、末梢神经刺激法

末梢神经刺激的方法,就是用一只手的拇指和指根,轻轻掐另一只手的手指根部,如果感觉手指根部有酸痛感,可以多掐一会,这样做也有助于缓解排便困难。

结语:吃香蕉确实有助于促进排便,但是要注意吃熟的香蕉,而且一次不要食用过多香蕉。除了吃香蕉,平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进行适当的运动、按摩腹部,也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香蕉有助于排便吗吃香蕉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