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盐有什么作用 摄入过多为什么会升高血压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开始重视饮食健康,盐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盐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呢?多数人都知道要控制盐的摄入量,食用过多盐会影响血压,那么为什么摄入过多盐分会导致高血压?

盐的作用有什么

通常来说,我们的身体中存在多种体液,其中含有很多细胞,细胞在进行生物反应时需要很多种酶来帮助,酶需要在钾离子的帮助下才能存活,所以我们体内的钾离子浓度是比较高的。

我们的身体中存在多种体液,其中含有很多细胞

如果体内电解质浓度比较低时,会导致大量水分向血液内的细胞渗透,红细胞的体积会越来越大,如果被撑破了,血液循环就会出现问题,身体也会出现不适症状,比如乏力、昏迷、意识模糊等。所以出现呕吐、腹泻等导致电解质流失的症状之后,需要及时补充电解质。想要补充电解质,就需要钠离子的帮忙,只有体液内的钠离子和钾离子浓度处于平衡状态,体液才能正常。

此外,我们的细胞内还有负离子,氯离子就是其中一种。氯离子对于维持体液渗透压有重要的作用,而盐分中含有大量氯离子,所以身体不能缺少盐,如果不摄入盐分,体液平衡就会被打破,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我们的细胞内还有负离子,氯离子就是其中一种

为什么盐会升高血压

我们的身体需要盐分,所以适量补充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一旦摄入过多盐分,就会影响血压的平稳。

当身体摄入过量盐分,可导致细胞内钠离子和氯离子的浓度升高,钠离子和钾离子就无法保持平衡,增加了血管的压力,回到心脏的血液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1/2页
盐的作用有什么为什么盐会升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