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春节养生 春节期间这6个饮食要点莫忽视

4、饮酒要限量

春节期间,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会喝些酒,少量喝酒可以活跃气氛,过量饮酒则对肝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危害,而且过量饮酒还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饮酒一定要适量,酒后不要开车,以免导致危险出现。

春节期间,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会喝些酒

5、注意饮食卫生

在春节期间,部分家庭会准备很多饭菜,一顿通常吃不完,有的家庭舍不得倒掉会吃好几天,存放时间过长的饭菜,有可能会滋生细菌,过多食用还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引发腹痛腹泻。如果要食用剩菜,建议大家一定要彻底加热,存放时间过长的饭菜则不建议再食用。

6、不宜吃得太饱

春节期间的饮食通常非常丰富,丰盛的饭菜也会让我们的食欲更加旺盛,从而导致吃得太饱。吃得太饱容易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造成消化不良,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胰腺炎,不利于身体健康。在春节期间,饮食一定要适当,尽量保持八分饱,食用过多食物之后可以进行适当运动来促进消化。

不宜吃得太饱

结语:春节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节日,在春节期间的饮食一定要合理,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不能吃得太饱,以免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食用过多高能量、高脂肪的食物,需要进行适当地锻炼,消耗过多热量,以免剩余热量转化成为脂肪,导致长胖。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春节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