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除夕吃什么好 这6种食物营养丰富寓意也好

5、年糕

过年要吃糕,年糕具有步步高升的意思,所以除夕大家还会有吃年糕的习俗。而且年糕的吃法有很多,炸、蒸、炒、煮汤都可以,各种做法吃起来口感都不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决定如何吃年糕。

年糕具有步步高升的意思

6、芹菜

芹菜也是年夜饭中比较常见的菜。年夜饭里多数菜都是肉类,需要吃一些素菜综合一下,芹菜中的“芹”和“勤”是同音,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吃些芹菜,在来年能变得更勤快一些,学习和工作才能变得更好。

除夕的习俗有哪些

1、不扫地

部分地区,在除夕有不扫地的习俗,老人们认为除夕不扫地可以将财神爷留住,从而留住福气,慢慢地就有了除夕不扫地的习俗。

2、除夕不空灯

部分家庭会在除夕夜不关灯,希望灯能照亮来年的路,也是对新年美好的愿望,希望家人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迎接新年。

部分家庭会在除夕夜不关灯

3、贴福

在除夕,很多地区会贴福和对联,有的地方正着贴福,有的地方倒着贴福,其实都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幸福,多数家庭在正门上会将福正着贴,在家里的门窗上将福倒着贴,寓意“福到”。

结语:除夕是团圆的节日,多数人都会回到父母的身边和父母一起过年,吃一顿幸福的年夜饭。餐桌上通常会有鱼、腐竹、饺子、鸡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很好的寓意,希望家人在来年能够健康、平安、快乐。除夕还有不扫地、放鞭炮、守岁等习俗,你们家乡的习俗有哪些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除夕吃什么好除夕的习俗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