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些“刮油”食物 节后建议你多吃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的饮食太过丰盛,导致身体内摄入过多能量,体重也随之升高,这势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其实有些食物食用之后有助于“刮油”,那么吃哪些食物能“刮油”呢?

1、山楂

说到促进消化的食物,就不得不提到山楂。适量食用山楂有助于健脾开胃、促进脂肪溶解,所以吃了很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之后,可以适量食用山楂来促进消化。鲜山楂吃起来比较酸,可以将山楂切成片泡水喝,或者将山楂煮熟之后放一些糖来食用,味道酸酸甜甜的。

说到促进消化的食物,就不得不提到山楂

2、甘蔗

冬天也是吃甘蔗的好时候。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多摄入油炸、油煎、烧烤的食物,还有很多朋友会吃瓜子、花生等坚果,过量摄入这些食物都有可能导致上火,此时可以吃一些甘蔗帮助降火。

冬天也是吃甘蔗的好时候

除了生吃甘蔗,还可以将甘蔗做成甘蔗马蹄甜汤,准备好甘蔗、马蹄、桂圆、红枣。将甘蔗切成小块、马蹄削皮、桂圆去壳、红枣去核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慢炖半小时,饮用之后有助于通便、清热。

3、苹果

1/2页
“刮油”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