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些“刮油”食物 节后建议你多吃

苹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果胶、酚酸、维生素、纤维素。适量食用苹果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减少油脂在身体内的聚积。此外,苹果的热量比较低,食用之后还有一定的饱腹感,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苹果,减少能量的摄入。

苹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雄-(2).jpg

4、洋葱

有的人不喜欢吃洋葱,因为洋葱的味道比较大,但其实洋葱是一种很好的食材,适量食用洋葱有助于控制血脂、促进消化。此外,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硫化物,有助于促进油脂的分解,帮助降低血脂和出现动脉硬化的风险。建议食用高能量食物的同时,可以适量搭配一些洋葱。

5、玉米

玉米吃起来比较甜,而且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用来做菜,也可以当做主食。虽然玉米中含有丰富的淀粉,但其实食用玉米之后,消化的速度是比较慢的,可以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饮食摄入量。此外,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有助于脂肪的分解,所以食用了过于油腻的食物之后,可以适量食用玉米来“刮油”。

玉米吃起来比较甜,而且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6、海带

海带也是很常见的食材,适量食用海带可以给身体补充碘元素,还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海带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能量也比较低,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海带,有助于减少能量的摄入。此外,海带表面的白霜是甘露醇,有助于消肿,如果有水肿的朋友可以可以适量食用海带。

结语:假期中,很多人的饮食太过丰盛,过多食用了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建议大家可以适量吃些山楂、苹果、甘蔗、玉米等食物,不仅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还有助于减少能量的摄入,对身体健康好处较多。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刮油”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