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常吃这四类食物 帮助你赶走焦虑和疲惫

繁重的工作、生活的压力都会让我们感觉到很疲惫,有的人会通过食用一些食物来缓解身体的疲劳,那么吃哪些食物对健康有好处呢?但是有的食物吃不对,不仅不会缓解疲劳,还有可能加重身体的疲劳感,哪些饮食习惯会让我们的身体更“累”呢?

吃哪些食物让身体和心理更健康

1、多吃含锌的食物赶走抑郁

生活和工作压力过大,难免会让大家有一种抑郁的情绪。有研究人员发现,和正常人相比,抑郁症患者体内的锌元素要更低一些,而适量食用富含锌的食物也有助于缓解抑郁情绪。那么哪些食物中锌元素含量较高呢?我们常见的花生、开心果等坚果就是补锌“高手”,还有贝壳类海产品、动物肝脏、瘦肉中的含锌量也比较高。

我们常见的花生、开心果等坚果就是补锌“高手”

2、多吃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赶走焦虑

多数朋友都会有焦虑的情绪,适当摄入B族维生素有助于促进大脑中蛋白质的合成和代谢,从而改善自主神经活动的功能,有助于缓解焦虑。

我们常见的粗粮、深海鱼类、深色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适量多补充一些。

我们常见的粗粮、深海鱼类、深色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3、多吃含铁食物赶走疲劳

如果经常因为工作、学习感觉到疲劳,可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铁是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适量增加铁的摄入也有助于帮助身体恢复元气。

猪肝、动物血、瘦肉、豆制品等食物中铁含量比较丰富,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在补铁的同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水果、绿叶蔬菜,来促进身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

1/2页
吃哪些食物让身体和心理更健康哪些饮食习惯会加重疲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