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颜色深的蛋黄更有营养吗 营养师这样说

鸡蛋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蛋类,不仅吃法很多,而且营养丰富,吃起来也十分美味,但是有人发现购买的鸡蛋中蛋黄的颜色不一样,有的蛋黄颜色深,有的蛋黄颜色浅,颜色深的蛋黄更有营养吗?鸡蛋壳的颜色也不同,有的蛋壳是褐色的,有的蛋壳发白,不同的蛋壳有什么区别呢?买鸡蛋时要如何挑选?

颜色深的蛋黄更有营养吗

其实颜色比较深的蛋黄是因为鸡吃了过多类胡萝卜素导致的,类胡萝卜素的种类非常多,比如叶黄素、玉米黄素等,鸡本身是无法自己合成类胡萝卜素的,需要从食物中获取,如果饲料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就会沉淀到蛋黄中,蛋黄的颜色就会比较深。还有一种情况,如果鸡蛋放置的时间比较久,蛋黄的颜色也会加深。

其实颜色比较深的蛋黄是因为鸡吃了过多类胡萝卜素导致的

颜色比较深的蛋黄中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也要高一些,所以也可以说这样的鸡蛋更有营养。适量食用蛋黄,摄入的类胡萝卜素会转变成为维生素A,有助于补充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还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体内的氧化反应,有助于延缓衰老。此外,我们的视网膜中含有较多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所以补充类胡萝卜素对眼睛的健康也有好处。

颜色不同的蛋壳有什么区别

其实鸡蛋在母鸡腹中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但是有的母鸡体内的色素要多一些,沉积在蛋壳上,所以鸡蛋的外壳颜色有深有浅。

但是有的母鸡体内的色素要多一些

1、蛋壳的厚度不同

不同颜色的蛋壳相比,褐色蛋壳厚一些,白色蛋壳要薄一些,所以褐色蛋壳的鸡蛋保存的时间也更长。

1/2页
颜色深的蛋黄更有营养吗颜色不同的蛋壳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