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大蒜是伤胃还是养胃 营养科医生这样说

不少人喜欢吃大蒜,吃大蒜可以提升食物的口味,但是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的人担心经常吃大蒜会伤胃,有的人说大蒜有助于杀菌,对胃有一定好处,那么吃大蒜对胃部有没有伤害呢?撇开对胃部的影响,适量食用大蒜对身体的好处也不少,那么有哪些好处呢?

吃大蒜是伤胃还是养胃

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胃部比较健康,没有胃溃疡、胃穿孔等疾病时适量食用是有助于胃部健康的。

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大蒜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可以调节胃肠道的菌群,将不利于胃肠道健康的微生物杀灭,所以有一定的养胃作用。此外,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刺激胃肠道黏膜之后,会分泌更多消化酶,促进食物的消化。

适量食用大蒜对胃部有好处,但如果过量食用,则有可能对胃黏膜造成过度刺激,引发肠胃的不适。尤其是对于本身胃部存在溃疡、糜烂、反酸的人来说,食用大蒜之后还会加重这些不适症状。

适量食用大蒜对胃部有好处

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

1、降低血压

适量食用大蒜有助于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大蒜中含有蒜素、腺苷,机体摄入了这两种物质之后有助于舒张血管,还帮助抑制血管细胞出现异常情况,从而降低血压。有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三瓣大蒜,有助于控制血压。

1/2页
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吃大蒜是伤胃还是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