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少吃主食能降低体重吗 医生表示这样做有5个危害

很多人都想要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标准范围内,还有些女性朋友过多追求瘦,有的人发现少吃主食可以减少能量摄入,于是每天都吃很少的主食,那么少吃主食能不能导致体重下降呢?虽然少吃主食能让体重有所下降,但是对身体却有很多危害,不吃主食的危害有哪些?

少吃主食能降低体重吗

米、面等主食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进入体内之后会转变成为葡萄糖,给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但是体内葡萄糖水平升高之后,会导致血糖上升,想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身体就会分泌较多的胰岛素,胰岛素会将葡萄糖转换成为脂肪、糖原储存在体内,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大量食用米、面就会导致体重增加。

米、面等主食中含有丰富的淀粉

如果近期减少了主食的摄入,身体获取的碳水化合物减少之后,会通过分解脂肪、肌肉给身体提供能量,体重就会有所下降。虽然减少主食的摄入体重会有所下降,但是多数朋友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没有之前健康了。

少吃主食对健康的危害

1、导致口臭

身体就需要将脂肪、蛋白质转化成能量

如果每天减少摄入富含淀粉的食物,身体就需要将脂肪、蛋白质转化成能量,而在这个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酮类物质,酮类物质具有刺鼻性的气味,所以减少主食摄入之后,多数人会有口臭。

2、感觉疲劳

1/2页
少吃主食能降低体重吗少吃主食对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