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少吃主食能降低体重吗 医生表示这样做有5个危害

当我们的身体需要补充能量来维持运动,如果摄入的能量不足,身体也会经常感觉到疲惫、乏力。还有的患者因为减少主食摄入量,导致体内的血糖下降,造成了低血糖,经常出现头晕的情况。

因为主食摄入减少,体内的能量被很快消耗掉,不少人还会有饥饿感,长期有饥饿感,也会让身体更容易疲劳。

不少人还会有饥饿感

3、脱发

导致脱发的诱因有很多,而饮食不当就是其中一种。减少主食的输入量,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内缺乏营养物质,从而引发脱发,不少朋友也发现头发变得枯燥、分叉了。

4、便秘

减少主食摄入量还会导致便秘。减少主食之后,身体内摄入的食物总量也减少了很多,经过消化和吸收之后产生的食物残渣也比较少,很难刺激肠道产生便意。这些少量的粪便会囤积在肠道内,水分被身体吸收之后,变得更加干燥,就会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

减少主食摄入量还会导致便秘

5、导致胰岛细胞受损

长期减少主食的摄入,会影响血糖的水平,也会导致胰岛细胞分泌较少的胰岛素,长期如此,会让胰岛细胞对于糖分不那么敏感,如果再摄入高糖分的食物,身体无法及时分泌出适当的胰岛素,从而导致血糖升高,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经常少吃主食,确实能降低体重,但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却比较大,比如容易感觉到疲劳,还会造成脱发、便秘、口臭,对于胰岛细胞也有一定危害。建议大家不要通过减少主食来减肥,或者通过不吃主食来控制血糖,这样的方法都是不正确的,健康合理的饮食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少吃主食能降低体重吗少吃主食对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