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钾离子对身体的影响 过多或过少都会危害健康

3、薯类

薯类食物中的钾离子含量也不低,我们常见的薯类食物有土豆、芋头、红薯等,适量食用这些薯类食物也有助于补充钾离子,对于血糖较高的人群来说,需要多吃钾离子含量较高的食物,薯类中不仅含有钾离子,还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以将薯类食物作为主食进行适量食用。

薯类食物中的钾离子含量也不低

4、蔬菜和水果

多种蔬菜中的钾离子含量可达到每100克100-350毫克,通常来说颜色比较浓郁的蔬菜中钾离子含量都比较高,比如菠菜、青菜、空心菜、莴笋等。在常见的水果中,香蕉、桂圆、椰子、杏等含钾量较高。

5、奶类

奶中的含钾量可达到180毫克/100克,每天喝200克奶,就可以给身体补充大约360毫升的钾元素,而且牛奶中不仅含有钾离子,钙物质、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所以每天要适量饮用牛奶,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奶中的含钾量可达到180毫克/100克

6、蛋类

鸡蛋中也含有钾离子,但是因为鸡蛋的重量比较轻,通常每天只食用一个鸡蛋,虽然可以补充钾离子,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

结语:钾离子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发,体内钾离子含量过多或过少对身体健康都有不利影响,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出汗多的人、需要减肥的朋友,体内的钾离子都有可能会减少,建议在饮食中,多吃一些谷物、奶、蔬菜水果、大豆等食物,给身体补充足量钾元素。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钾离子对身体的作用钾离子缺失如何通过饮食来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