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哪些食物有助于御寒 除了辛辣食物别忘了还有它

大寒节气已过,虽然立春已经快要来了,但是天气仍然十分寒冷,还有的地区气温有所回升之后再次迎来了低温,其实适量食用某些食物就有助于御寒,那么想要提高御寒能力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还有些食物看起来可以御寒,但是食用之后不仅不能帮助御寒,还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些食物有哪些呢?

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御寒

1、肉类

多数朋友发现吃完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之后,感觉身体暖和了很多,尤其是适量食用肉类食物之后。这是因为进食会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导致体温逐渐升高,而肉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提供的能量比碳水化合物要高很多,所以适量食用肉类有助于提高御寒能力。

多数朋友发现吃完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之后,感觉身体暖和了很多

冬季常吃的肉类食物有羊肉、牛肉、猪肉等。而且这些肉类食物中含有的铁元素含量较高,适量食用还有助于预防贫血。

2、含碘食物

适量摄入含碘食物也有助于御寒,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其实甲状腺素可以调节体内的激素水平,适量补充碘,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身体御寒。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补充碘元素,如果本身患有甲状腺疾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碘元素的摄入量。

适量摄入含碘食物也有助于御寒

3、辛辣刺激性食物

食用辣椒之后,我们的身体也会因为受到辣椒的刺激而出汗,所以冬季可以适量食用辣椒来御寒。因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适量摄入辣椒素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御寒能力。

1/2页
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御寒哪些食物不能帮助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