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哪些食物有助于御寒 除了辛辣食物别忘了还有它

胡椒也是一种辛辣食物,胡椒中含有胡椒碱和挥发油等物质,适量摄入有助于去除体内的湿气、风寒。

我们在受寒之后会喝一些姜茶来帮助驱寒、预防受凉,寒冷的冬季也可以适量喝姜茶来暖身。

我们在受寒之后会喝一些姜茶来帮助驱寒

虽然食用辛辣的食物有助于御寒,但是对于胃肠道功能较弱、容易上火的人来说,不宜过量食用。

哪些食物不能帮助御寒

1、酒

有些人认为喝酒有助于御寒,其实喝酒之后确实会感觉到身体热热的,但这种感觉其实只是暂时的,酒精进入体内之后可能引起血管扩张,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体内的热量会被快速散发出去,从而导致体温下降,所以喝酒并不会帮助御寒。

有些人认为喝酒有助于御寒,其实喝酒之后确实会感觉到身体热热的

2、高糖食物

有的朋友认为高糖食物的能量比较高,所以冬季适量食用高糖食物有助于御寒,其实高糖食物的营养价值比较低,并不能帮助身体产生热量。此外,高糖食物会提高血糖水平,不利于控制血糖。身体对于高糖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还会消耗B族维生素,从而增加上火的几率。

结语:食物不仅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有些食物还可以起到食疗作用,对身体出现的一些疾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冬季多吃些肉类、辛辣食物、含碘食物有助于御寒,但是也要先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食用这些食物,以免食用之后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御寒哪些食物不能帮助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