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饮食清淡之后血脂还高 多是这三件事做得不对

大家都知道清淡饮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有的人发现自己饮食清淡之后,血脂还是很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血脂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如果长期血脂升高,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有哪些呢?

保持清淡饮食之后血脂还高

1、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

有的人认为,饮食清淡就是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减少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摄入,从而增加了主食的摄入,经常吃米粥、馒头、米饭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非常多,虽然味道比较清淡,但是其中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不仅升糖指数很快,升血脂的指数也很高,所以血脂还是降不下来。

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

2、缺乏运动

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的循环,还能让我们体内的脂肪和糖分含量都有所下降。有的朋友认为饮食上少吃了很多高能量的食物,所以不需要有过多的运动,但是因为摄入了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的能量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会增加肥胖的几率,将要血脂保持正常,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的循环

3、喝汤不吃肉

有些高血脂患者确实非常重视饮食的健康,平时的饮食比较均衡,但是会有一些错误的饮食习惯,比如说只喝汤不吃肉。有研究表明,只要是肉类食物,在经过烹饪之后,汤和肉中都会含有非常丰富的油脂,所以即使只喝汤不吃肉,也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胆固醇,增加控制血脂的难度。

高血脂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1/2页
保持清淡饮食之后血脂还高高血脂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